新聞與活動

紅外線濾光片切換器驅動晶片 AP1511 應用介紹

2018-03-15

紅外線濾光片切換器 (ICR; IR-Cut filter Removable) 內建於監控攝影機的影像感測器與鏡片之間,是一種藉由驅動晶片來控制馬達或磁閥,來切換濾光片的遮光器。濾光片切換的時機,則取決於攝影機的感測器偵測到的環境光強度,來決定影像感測器前的濾光片要放下或移除 (或是開啟或關閉)。

近紅外線波長範圍從 700nm 到約 1,000nm,由於大部分的影像感測器對紅外線都具有高敏感性,所以都可偵測到近紅外線,可是這個範圍卻是超越人眼所能看到的波長。紅外線濾光片的放下或移除,就是用來做為當環境光源進來的時候,切換阻擋紅外線或讓紅外線通過的遮光器。

其運作的原理是當環境光源小到某種程度,此時攝影機會切換到黑白模式,濾光片切換器也會移除,好讓補光的紅外線和自然界的紅外線進入,提升影像感測器的照度,進而讓攝影品質提升。相反地,當環境光源大到某種程度,攝影機會切回到彩色模式,濾光片切換器就會放下以阻隔紅外線,避免呈像顏色受到紅外線干擾,使呈像顏色與人眼所見顏色相同。

安沛科技AP1511是國內第一家推出專用於視頻監視器 (或監控攝影機) 鏡頭的紅外線濾光片切換器(ICR, IR cut filter removal) 的驅動與時脈控制單晶片供應商,全球優秀的視頻監視器製造商廣泛產品導入AP1511的實績,充分顯示安沛科技已是視頻監視器攝像鏡頭的紅外線濾光鏡片驅動晶片的領導廠商。更多的產品資訊,請洽詢安沛科技 (sales@anape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