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通訊應用

page_pro3s.jpg  

電力線通訊 (Power Line Communication, PLC)又稱電力線載波 (Power Line Carrier),是通訊技術的其中一種方式,指的是利用既有電力線,將資料或資訊以數位訊號處理方法進行傳輸。由於電力線通訊技術只需利用既有電力線,不需要重新拉線安裝新線路,因此可以大量節省成本。

安沛科技的電力線通訊晶片,通過各種實際環境與嚴苛規範的考驗,多年來已被成功使用在智慧電錶 (Smart Meter)、集中器 (Concentrators) 與採集器(Collectors)等智慧電網 (Smart Grid) 的自動讀表系統(Automatic Meter Reading, AMR)。安沛科技的電力線通訊晶片,依調製方式的不同,包含BFSK與OFDM兩種通信方式,應用上除了智慧電網外,電力線通訊技術已更擴展電動汽車供電設備EVSE (又稱充電樁/充電站, EV supply equipment)和居家智慧控制等市場。


Home.jpg


PL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