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线通讯应用

page_pro3s.jpg

电力线通讯 (Power Line Communication, PLC) 又称电力线载波 (Power Line Carrier),是通讯技术的其中一种方式,指的是利用既有电力线,将数据或信息以数字讯号处理方法进行传输。由于电力线通讯技术只需利用既有电力线,不需要重新拉线安装新线路,因此可以大量节省成本。

安沛科技的电力线通讯芯片,通过各种实际环境与严苛规范的考验,多年来已被成功使用在智能电表 (Smart Meter)、集中器 (Concentrators) 与采集器 (Collectors) 等智能电网 (Smart Grid) 的自动读表系统(Automatic Meter Reading, AMR)。安沛科技的电力线通讯芯片,依调制方式的不同,包含BFSK与OFDM两种通信方式,应用上除了智能电网外,电力线通讯技术已更扩展电动汽车供电设备EVSE (又称充电桩/充电站, EV supply equipment)和居家智慧控制等市场。

Home.jpg


PLC.jpg